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蔬果週報-
【新的一年感謝大家!一起繼續為育幼院孩子努力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5週
  • 2024/01/04   作者-孟瑤
【新的一年感謝大家!一起繼續為育幼院孩子努力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5週
邁向新的一年,很感謝所有贊助者、志工朋友們2023年的諸多幫忙與支持,年末的最後一個活動「聖誕傳情」也圓滿落幕,看到孩子們收到禮物後的開心表情,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!
▲照片來源:約納家園
▲照片來源:聖方濟育幼院

謝謝孩子們給予我們這個機會,可以為他們盡一點心意,讓我們心中無比溫暖和感動,也謝謝所有贊助者的愛心支持!進入新的一年,等家寶寶協會執行長子瑜也有些話想和大家說。
 

執行長的話

2024年即將到來,過去這一年對身為兒童非營利組織工作者的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,因為我在這一年成為了一個母親。

我的孩子出生兩個月的時候,因為發燒住進了醫院,需要打抗生素點滴治療。孩子住院的那一個禮拜,我常想起在工作現場社工和我分享的,她們會需要去醫院探視,那些因為被各種不當對待而住進醫院,未來將要進入兒少安置機構的小孩。

他們身體的狀況比我的孩子更嚴重,要做的治療也比我的孩子更複雜。我的孩子生病住院,有父母握著小手,輕拍他入睡,但那群孩子呢?在每一個住院的夜裡,是否只有儀器的嗶嗶聲陪著他們入眠?

為人父母後,切身體會照顧孩子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,而照顧這群身心受過創傷的孩子更是困難,真的很感謝全台兒少安置機構的社工、老師,任何一個工作人員持續不斷的努力付出,才讓這群受傷的孩子的身、心都有了避風港

等家寶寶協會在2024年也將秉持著「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」的初衷,持續做這些兒少安置機構最堅強的後盾─除了延續最基本配送的蔬果、牛奶,讓孩子們有健康安心的飲食;在陪伴孩子的活動圓夢計畫活動上,我們也將調整提案模式,希望能讓更多年齡層的孩子都有圓夢的機會。


▲2023年協會共提供43家兒少安置機構─水果94,619台斤、蔬菜26,967 台斤,更從7月開始提供不易保存的新鮮牛奶共14,225罐,累計幫助孩子近1萬3千人次

此外,我們也在2023年底制定了全新的志工招募規章,期待新的制度上路後,能讓更多有志於服務弱勢孩童的民眾、企業,能和等家寶寶協會一起,成為陪伴育幼院孩子的長期志工夥伴。
 
▲2023年協會共招募了陪伴志工569人次,累計陪伴育幼院孩子1,435小時

看著群組中育幼院老師傳來的,孩子們開心享用蔬果的照片,我就像看到自己孩子健康成長那般幸福,也希望明年度能繼續邀請大家支持等家寶寶協會,讓這份幸福的感覺擴散到每一位關心育幼院孩子的人的心中!

▲2023年,共有122間企業與協會合作,共同為育幼院孩子的健康努力
 

等家寶寶工作日記

本週感謝磊心蒙特梭利幼兒園的師生們一同來參訪等家寶寶協會,磊心幼兒園的老師們也都非常用心,來訪前,已經先和孩子們介紹過等家寶寶協會,以及協會在做哪些事情,讓孩子對協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▲感謝磊心蒙特梭利幼兒園的師生們一同來參訪等家寶寶協會

幼兒園的孩子們也非常可愛,每個人都創作一張關於「等家寶寶安心蔬果」的畫作送給協會,有孩子畫了一幅「希望水果店」,也有孩子不忘在畫中加入環保理念,真的是非常有創意!也謝謝這些孩子們的愛心!
 


▲磊心幼兒園孩子們的創作,非常可愛!

本週在協會的林口產地也有一場志工活動,當天的任務主要是種植小白菜及少量青江菜,這場活動也有些新的志工朋友一起加入我們,像是從美國回台定居的護理師,以及軟體業從業人員等,謝謝大家愛心不落人後!

也因為這群優秀的志工朋友們,大家齊心協力提早半小時就完工,真的非常厲害!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多多參與等家寶寶的活動!




▲本週有些新的志工朋友一起加入,謝謝大家愛心不落人後!
 

等家寶寶的蔬果時間





▲照片來源:愛慈基金會提供
▲照片來源:台東德蕾之家提供
 

水果配送狀況

提供41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一週所需的蔬果,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!

本週配送品項有:
◎蔬菜:語林農場葉菜、友善大地栗子地瓜、友善大地南瓜、野農生菜、野農小黃瓜、富世葉菜、季明(柿外桃園)有機鮮切芋頭真空包裝、季明有機三星蔥、季明有機青龍糯米椒、季明有機高山高麗菜、季明有機水滴茄子、玉美去皮蒜仁(台產)、大豐有機農場青江菜、萬生有機鮮採秀珍菇、萬生有機鮮採杏鮑菇、萬生有機金針菇、萬生有機雪白菇、萬生產履洋菇、萬生有機厚肉香菇、綠色大地黑葉白菜、綠色大地青松菜、綠色大地小松菜、綠色大地蚵白菜、鉅鹿堂人蔘山藥、邱政鴻水蓮、大城蕃薯栗香地瓜、季明無毒紅鳳菜、季明有機羽衣甘藍、季明有機水滴茄子、綠色大地小松菜、蟹蟹米農場山菠菜、綠色大地小松菜、蟹蟹米農場小松菜、蟹蟹米農場荷葉白菜、蟹蟹米農場高原奶白、蟹蟹米農場小芥菜、蟹蟹米農場綠寶萵苣、蟹蟹米農場包心白菜、達鮮蔬綠皺葉萵苣、達鮮蔬奶油萵苣、展鮮牛番茄

◎水果:波萌小番茄、波萌帝王芭樂、良森蜜蘋果、良森蜜雪梨、林俊傑日陞木瓜、樂古農園帝王柑、昇泰珍芭、瓜哥珍芭、集元果山蕉、無憂園芭樂彩虹芭樂、幸福味農園玉女小番茄、鐵人夫婦玉女小番茄、天然橘果園椪柑、和園葡萄公主葡萄(8包)、劉家柑橘紅肉柳丁、劉家柑橘帝王柑、碧綠農場蜜蘋果、新馨蟠桃(6盒)、角落菓食美濃瓜、巨鑽蓮霧黑糖芭比、莿桐香蕉、無憂園芭樂彩虹芭樂、莿桐果菜合作社香蕉、新馨酪梨(14顆)、新馨草莓(4盤)、順晟珍珠芭樂、吳爸柳丁園美人柑、碧綠農場蜜蘋果、大嘴巴紅櫻#32(7盒)、大嘴巴紅櫻#28(3盒)、大嘴巴白櫻#32(1盒)、大嘴巴白櫻#28(1盒)、智利紅櫻3J(5大盒1小盒)、智利紅櫻2J(3大盒1小盒)、智利白櫻3J(5盒)、草莓白櫻3J(1盒)、莿桐果菜合作社香蕉、鐵人夫婦玉女小番茄、良森果園雪梨(2顆)、順晟紅肉火龍果(2顆)、山上阿德紅肉柳丁、巨鑽蓮霧黑糖芭比





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為什麼「鮮奶」對育幼院孩子來說很重要?|育幼院大聲公EP99
/Baby/ArticleDetail/7724/

不能上學、就醫打疫苗的「透明孩子」|育幼院大聲公EP98
/Baby/ArticleDetail/7723/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